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投资指南 >>招商动态

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推进会

日期:2018-01-18 08:22

来源:宣传部新闻中心

浏览次数:

选择阅读字体:[ ]

1月16日,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推进会。副县长周文生出席会议。

此次我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,目标是,今年,通过申请考核,列入第三批“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”名单,2020年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。工作重点是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,依法加强生产经营主体管理,切实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,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,严格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,全面实行农业标准化生产,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,完善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机制。

近年来,全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,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,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。目前,全县所有乡镇均已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,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.5%以上。全县“三品一标”获证生产主体86家,其中无公害企业62家,绿色企业21家,有机食品3家,“三品”总量达367个,种植业“三品”产量172.6万吨,三品占比达到90.5%。

周文生指出,要统一思想认识,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,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是适应新形势、顺应农业大环境的必然要求,是提升农业发展层次的必然选择。要紧盯目标任务,切实打好创建工作的总体战攻坚战,强化产地环境治理,提升源头控制能力;强化投入品管理,提升绿色生产水平;强化行业实施准则,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;强化监测预警,提升风险防控能力;强化准入准出,提升产品追溯能力;强化责任落实,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。要健全工作机制,切实保障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,加强组织领导,严格督查考核,完善保障机制,切实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,努力开创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工作的新局面,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保障广大人民群众“舌尖上的安全”,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。(赵占成)




打印 关闭